浮生尽

以吵架为借口的打情骂俏

   



    卡维走访工地时受伤了,目前暂住健康之家。

  提纳里收卡维的消息时,对方恳求他带着柯莱来探病。

  提纳里打了个问号过去。

  卡维:艾尔海森知道了,他待会儿就下班过来了,我不想听他阴阳怪气,带个孩子来,好说孩子面前不吵。


    提纳里觉着有理,于是带上了柯莱。

   艾尔海森进来的时候开关门发出动静很大,

   在柯莱的视角来看算是杀气汹汹。


   卡维道:“动静这么大做什么,吵到别人了。”

  艾尔海森“嗤”一声,说:“大建筑师自己的伤好了吗?来着有空关心别人。”

  “你……”卡维知道现在艾尔海森开大,貌似吵不过他,只能说:“柯莱还在,别吓着她。”

   柯莱履行着责任,装作害怕的样子往提纳里身边一缩。


   艾尔海森往她的方向看了两眼,不吵架,开始改为“阴阳怪气”:“这是你第几次在工地被伤了?该说你手脚不灵活还是不协调?哦,这两好像一个意思。”

     嘴上这么说,艾尔海森帮卡维把病床自带的小桌板升起来,上面摆上他打包的饭。


   提纳里打圆场道:“艾尔海森,你别这么说,工地都是有概率伤到的,再说,卡维是为了帮人才伤的。”

    卡维嘴里嚼着饭,迷迷糊糊听得见他在附和:“是啊是啊。”

  

    艾尔海森又说:“帮人是帮了,自己却受伤了,没听过这么帮的,算是帮倒忙的一种吗?”末了,又问:“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这怎么能说是帮倒忙?你实在不会用词去重修词典!我是帮完忙才受伤的。”卡维气鼓鼓道,然后说:“还行……帮我倒杯水。”

    “于理而言,你的确是帮了忙,但是你又成了另一个要帮的忙,这在我看来,算不上帮忙。”艾尔海森边说边装水递给卡维,又说了一句“手抬起来”,帮他把打针的手放到被子里。

    “你这个人……还是这么死脑筋!不敢相信你会这么解读!”卡维难以置信艾尔海森的脑子会这么想,他把手抬起来,然后感觉了一下,说:“脚那边没盖严实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认为,在没能保障自身是否安全的情况下去帮忙,这种是最不理智的情况,你应该先保障自身的安全……”艾尔海森在跟卡维讲理,顺便把他吃完饭的外卖盒丢进垃圾桶。

  “我自然知道……我哪知道会有突发状况,世界上不可能所有事情都让我预测出它危不危险啊。”卡维用没打针的那只手协助艾尔海森把小桌板收起来。

   “你说对吧,提纳里,……提纳里?什么时候走掉的?”卡维呼唤提纳里,却发现他早就走掉了。

   连带着原本有任务的柯莱。

  卡维打开跟提纳里的聊天框,里面有提纳里走时发的消息:

    (下次你们如果还是这样,就不要喊我过来了,顺便,如果你要柯莱过来也不行,我是绝对不会把她带过来的,你怎么说都不行,她还小。)


    “呐,艾尔海森,我就说了,在孩子面前吵什么。”卡维这么说着,任由艾尔海森把他发丝别到耳后。







    回家路上:

   柯莱:“师傅,卡维先生和艾尔海森先生真的是在吵架吗?我看着不像啊。”

   提纳里:“这就是我今天要交给你的一个道理:别人的家事不要管,你看不出他们是真吵还是假吵。”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