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尽

“待我长发及腰”“可是我还没攒够聘礼钱”

 


   海灯节行秋换了套新衣服,脑袋后勉强扎起个小辫子。

   总归还是头发不够长的缘故。

  行秋看着自己也觉着好笑,同时不禁想自己若是长发,扎起来会是什么样。

   为此他特地去关注了一下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。钟离就留着一条长辫,极具文人墨客风采。

   行秋难免想要这种文人气质。

   顺便尝试一下长发辫。


    为了实现长发辫,行秋托人去买了假发,打算接在原本的头发上。

   接好了一看,不错,倒是有那个长发翩翩公子的感觉了。


  这么想着,行秋又想起了儿时同重云的玩笑话。

  那会儿两人都还小,和香菱胡桃她们一起去三碗不过港听说书人讲书,那会儿正讲到恋爱本,只听书里女主一句:“待我长发及腰,郎君娶我可好?”

    让幼小的孩童们有了对爱情的初印象。

   胡桃和香菱听罢,纷纷表示要留长发。

  结果现在看来,最终还是只有胡堂主留了长发,香菱因为长发找食材和做菜颇为不便,最终没留成。


   重点不是这个,行秋想起,那会儿,他画本子读的多,想到那些大侠普遍长发及腰,于是说:“男孩子为什么不能留长发?古代大侠都是长发及腰。”

   说书人乐了,说:“这位小公子说的有理,其实男生也可以留长发,只是看个人意愿。”

   于是当时的行秋说:“我长大后要留长发!及腰的那种!”

   现在想来的确没留成。

 

   重点来了,当时的小重云听了行秋这番话,一时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红着脸结结巴巴道:“那……那你头发留到腰之后,怎么办?”

   小行秋回想了一下说书人刚刚的故事:“找人结婚?”

   小重云于是猛的抓住小行秋的手说:“那……那我来娶你好不好?”


   再后面行秋就忘了,毕竟这么久远的事情,能记起这些已经很厉害了。

    但并不妨碍行秋拿这段话去调戏重云。


   他找到重云的时候,重云正不知道从哪儿除妖回来,正在万民堂吃凉菜。

   行秋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下,重云递给他一双筷子,行秋也不客气,夹起一口凉菜。

   “新衣服好看。”重云点评了一下。

   行秋听此,进入正题:“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去三碗不过港听说书吗?”

   重云点点头。

   行秋又说:“我记得你那时候说等我长发及腰,你来娶我的。还记得吗?”

   重云似是想起来了,脸红了些许,有点点头。

   行秋得趣,把那条假发辫弄到前面来,笑说:“呐,及腰了。你别是想赖账吧?”

   重云的眼神从呆滞逐渐转变为恐慌。

   行秋哈哈大笑:“唉,别这表情,骗你的,开玩笑的。”

    重云还是那副表情,似是没听到行秋上一句话,他还沉浸在上上句话的情景中。他开口,行秋停下笑,仔细听着他会说什么。

    然后他就听重云说:“怎么这么快?我聘礼钱还没攒够啊……”

    行秋仔细观察重云的面部表情,发现这人不是在开玩笑。

    于是轮到行秋恐慌了。

  

   在重云费劲脑子在想哪儿还有不仅能除邪祟还有钱赚的活计,行秋则还沉浸在“重云的性取向是我”的震惊中时。端了盘菜在旁边,边吃边围观了全过程的香菱实在受不了这缄默的气氛。


    于是她一拍桌子,问了一个关乎她日程活动的问题:“你们到底什么时候结婚?我好跟我老爹换班去给你们下厨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1462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